警方嚴肅跟進破壞警察總部違法行為
****************

       昨日(六月二十六日)晚上約十時三十分有示威者開始堵塞灣仔夏慤道、軍器廠街、告士打道一帶,並包圍警察總部及進行破壞,警方予以嚴厲譴責。警方必定會嚴肅跟進這些違法行為。

  示威者的行為嚴重影響警方的工作,包括警方向市民提供的緊急服務。灣仔警署報案室的服務於昨晚約十時四十分暫停,而灣仔分區亦有十八個九九九求助個案未能即時處理,需要警方調派其他資源跟進。事件亦令警務處夜班的同事未能上班。

  示威者包圍警察總部期間,用鐵馬及雜物堵塞警察總部出入口、向警察總部擲雞蛋、在外牆塗鴉、破壞警察總部外牆的閉路電視,示威者亦用強力電筒及激光射向警務人員的眼睛,並惡意阻撓警察總部人員自由出入。

  警方重申尊重市民表達意見、言論及集會的自由。但示威者表達訴求的方式已明顯超乎合法表達意見的行為。激進的非法行為是社會不能接受的。警方會以堅定的態度去處理。

  為保障公眾安全、維持公共秩序及開通夏慤道和軍器廠街一帶的交通,警方於今日凌晨約三時三十分驅散非法集結人士和移除警察總部附近的障礙物,恢復上址的交通。警方的行動於今日早上約六時四十五分完成,其間拘捕一名男子,涉嫌襲擊警務人員。



2019年6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3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