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推出青光眼治療協作計劃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六月二十七日)宣布推出「青光眼治療協作計劃」,是首個為病人提供持續專科治療服務的臨床公私營協作計劃。醫管局明天起會陸續發信邀請合資格病人參加,接受由私家眼科醫生提供的醫療服務。「青光眼治療協作計劃」預計三年內約有2 000名病人參與。
 
  計劃首階段會以港島西、九龍中及新界東聯網為試點,於上述聯網的眼科門診接受治理而病情穩定的青光眼患者將會陸續收到邀請,自由選擇參加計劃。參加的病人每年可享有最多四次資助診症,包括特定的青光眼藥物,私家眼科醫生亦可按臨床需要,為病人提供每年一次視野檢查及一次光學相干斷層掃描服務。
 
  發言人表示,有關計劃旨在為長期於公立醫院專科門診覆診的病人提供選擇,讓他們可接受社區私營專科醫療服務,亦有助醫管局管理日增的專科服務需求。
 
  「在計劃下,病人只需繳付相等於醫管局專科門診的費用,即每次診症80元、每種藥物15元及每項檢查80元。獲醫管局服務費用減免的人士可繼續享有相同安排。另外,在私家眼科醫生和病人雙方同意下,病人可自費接受額外的服務及藥物,持長者醫療券人士可從其戶口支付有關額外費用。」發言人說。
 
  醫管局將會舉行多場簡介會講解計劃,鼓勵病人參加及協助其申請。參加計劃人士需同時登記「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以便醫管局與病人選擇的私家眼科醫生互通醫療紀錄,提供持續護理。
 
  醫管局今年三月已去信邀請私家眼科醫生參加計劃,目前有超過30名醫生登記,醫管局歡迎全港私人執業的眼科專科醫生隨時參加。參加計劃的私家眼科醫生就每名病人每年最高可獲5,350元的服務費,當中包括病人就診後向醫生繳付相等於醫管局專科門診的費用。
 
  計劃詳情及參與計劃私家眼科醫生的最新名單將載於網頁(www.ha.org.hk/ppp/glaucomappp),計劃同時亦提供熱線2300 6688以解答查詢。
 
2019年6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1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