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事務管理局新聞公報
***********

下稿代通訊事務管理局發出:
  
  本新聞稿撮述通訊事務管理局(通訊局)於二○一九年六月第八十七次會議所作的決定:

時代衛視國際傳媒集團有限公司(時代衛視)的非本地電視節目服務(非本地電視)牌照續期申請
-------------------------------------------

  通訊局根據《廣播條例》(第562章)第11(6)條決定時代衛視的非本地電視牌照於二○一九年九月二十八日屆滿後不獲續期。

  前廣播事務管理局於二○○七年向時代衛視批出有效期為十二年的非本地電視牌照。時代衛視設有一條二十四小時廣播的普通話頻道(港澳傳媒華語國際台)以提供非本地電視服務。該頻道為亞太區觀眾播放文化、藝術、綜合娛樂和電視劇等節目。

  在處理時代衛視牌照續期申請時,通訊局經考慮了不同因素,包括時代衛視的財政和管理能力、時代衛視在現有牌照期內的整體表現(包括其兩次因延誤推出服務及暫停服務而嚴重違反有關牌照條件),以及其遵守相關規管要求的能力,並審視了時代衛視提交的所有文件和資料,以及其就通訊局對牌照續期申請的初步決定所作出的申述。通訊局認為時代衛視未能提供證據證明有財政及管理能力繼續提供所建議的服務,亦未能提供充分保證,令通訊局信納時代衛視如獲續牌,將有能力全面遵守所有規管要求。因此,通訊局決定時代衛視的牌照不獲續期,時代衛視將由二○一九年九月二十九日起終止為非本地電視持牌機構。



2019年6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