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首次瓦解高價海鮮走私集團(附圖)
********************

  香港海關昨日(六月二十六日)採取反走私行動,首次瓦解一個有組織高價海鮮走私集團,在沙頭角檢獲共約五點二公噸懷疑走私冰鮮魚,估計市值約一百萬元。

  海關早前針對該走私集團進行深入調查,並於昨日採取執法行動。海關人員在沙頭角岸邊發現三名男子將一批冰鮮魚從一輛貨車搬運到快艇,遂採取行動,並檢獲一批懷疑走私冰鮮魚。

  海關人員其後在附近截獲三輛懷疑涉案貨車,在其中兩輛貨車車斗內再檢獲一批懷疑走私冰鮮魚。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搜查五間懷疑與案件有關的公司,分別位於沙頭角、旺角及九龍灣,並檢取一批相關文件作調查。

  行動中,海關拘捕八名男子,年齡介乎三十六至五十四歲,並扣查六輛貨車和八艘快艇。

  案件仍在調查中,被捕男子現正保釋候查。

  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海關會繼續嚴厲打擊走私活動。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走私活動。



2019年6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