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境局舉行第三屆《戶外燈光約章》頒獎典禮(附圖)
************************
  環境局今日(六月二十七日)舉行第三屆《戶外燈光約章》(《約章》)頒獎典禮,表揚約4 800個《約章》參與者,他們承諾在預調時間關掉對戶外環境有影響的裝飾、宣傳或廣告燈光,減少滋擾和能源浪費,為市民提供較理想的作息環境。

  頒獎禮由環境局副局長謝展寰及戶外燈光工作小組(工作小組)主席麥瑞琼主持。超過3 300名遵守承諾在晚上十一時至早上七時關燈的參與者獲頒鉑金獎;約1 200名遵守承諾在午夜十二時到早上七時關燈的參與者則獲頒金獎。此外,今年新加入《約章》計劃的270多名參與者亦獲頒發證書。

  《約章》參與者來自各行各業,包括物業管理、地產發展、酒店餐飲、零售、洗衣、銀行、外幣找換店、藥房、寵物店、按摩店、髮型屋、電訊及地產代理,以及學校、公用事業和公營及非政府機構等。《約章》有效連繫各界共同減輕光滋擾情況,有助維持良好睦鄰關係。

  謝展寰說:「希望大家繼續支持《約章》,緊記『熄早啲,慳多啲』,為社區營造更理想的作息環境。」

  頒獎禮亦嘉許兩個《約章》機構夥伴,表揚他們積極透過其網絡推動多個設有戶外燈光裝置的處所簽署《約章》。麥瑞琼感謝他們肩負企業社會責任,將《約章》更廣泛推廣至社會各界。

  政府二○一八年八月委任工作小組,除了推廣《約章》外,亦負責檢討《約章》成效,向政府建議更多有效管理戶外燈光的方案。小組成員來自專業團體、相關業界、學術界、環保組織及區議會。

  麥瑞琼說:「希望大家積極參與即將推出的公眾活動和發表意見,讓工作小組能夠綜合各方意見後,向政府建議更全面和有效管理戶外燈光的未來路向。」

  環境局在二○一六年四月推出《約章》,邀請戶外燈光裝置的擁有人及負責人承諾在預調時間(即晚上十一時或午夜十二時至翌日早上七時)關掉對戶外環境有影響的裝飾、宣傳或廣告燈光裝置。《約章》參與者名單已上載《約章》專題網站(www.charteronexternallighting.gov.hk)。
 
2019年6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環境局今日(六月二十七日)舉行第三屆《戶外燈光約章》頒獎典禮,一眾嘉賓及得獎者在典禮上合照。
環境局副局長謝展寰(右)與戶外燈光工作小組主席麥瑞琼(左)今日(六月二十七日)共同主持《戶外燈光約章》頒獎典禮。
環境局副局長謝展寰今日(六月二十七日)在《戶外燈光約章》頒獎典禮致辭,感謝參與者攜手實踐《約章》,減少滋擾和能源浪費,為市民提供較理想的作息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