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赴新加坡出席國際護士理事會大會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六月二十七日)前赴新加坡,出席國際護士理事會大會。
 
  大會主題為「超越醫療、守護健康」,與會者集中討論健康欠佳的成因和預防,以及公共衞生。大會亦強調護士在醫療創新和新護理模式等議題所扮演的重要及領導角色。
      
  陳肇始教授將會出席今日傍晚舉行的大會開幕典禮,並於明日(六月二十八日)下午的討論環節中介紹控煙、促進健康及預防策略。她亦會在香港護理學院主辦的招待會上致辭。
 
  陳肇始教授藉着這個機會與出席大會人士分享香港政府為達到《邁向2025:香港非傳染病防控策略及行動計劃》(行動計劃)訂下的目標所作出的努力。
 
  她說:「我們藉着推廣健康飲食和運動,以及減低與飲酒和吸煙造成的相關禍害,並強化醫療系統,以期達到行動計劃訂下的目標,從而減少非傳染病所造成的社會負擔。」
 
  陳肇始教授於六月二十九日返港。在她離港期間,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將署任食物及衞生局局長。



2019年6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9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