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防護中心調查油麻地一小學爆發乙型流感個案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六月二十六日)正調查位於油麻地一間小學爆發的乙型流感個案,並提醒市民如在二○一八/一九季度仍未接種流感疫苗,仍可接種疫苗加強個人保護,預防季節性流感。

  個案涉及13男11女,年齡介乎六至八歲。他們自六月十五日起先後出現發燒、咳嗽和喉嚨痛。當中21人已求醫,其中一人需入院接受治療,經治療後已出院。所有病人現時情況穩定。四名學童的呼吸道樣本經化驗後,證實對乙型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

  衞生防護中心人員已視察該校,並提供有關預防呼吸道感染的建議。該校正接受醫學監察。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表示:「為防止流感或其他呼吸道傳染病的爆發,學生如出現發燒,不論是否有呼吸道感染病徵,都不應回校上課。他們應求診及避免上學,直至退燒後四十八小時。學校亦應正確地量度和記錄學生體溫。」

  衞生防護中心亦提醒學校,按照「預防傳染病指引」執行預防和控制措施,以及處理爆發個案。如有爆發個案,應呈報衞生防護中心適時跟進。

  發言人說:「最新監測數據顯示,過去數周本地季節性流感活躍程度較五月初有所上升,年滿六個月或以上(除有已知禁忌症外)而在二○一八/一九季度仍未接種流感疫苗的人士,仍可接種疫苗加強個人保護,預防季節性流感。」

  「此外,市民應繼續時刻採取個人、手部和環境衞生措施,預防呼吸道疾病和其他傳染病。」

  市民可參閱衞生防護中心流感網頁《流感速遞》周報,了解更多詳情。



2019年6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