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學院成立典禮暨院士頒授儀式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金融學院今日(六月二十六日)正式成立。成立典禮由財政司司長兼金融學院榮譽院長陳茂波及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兼金融學院主席陳德霖主持。

  金融學院成立典禮後隨即舉行學院首次院士頒授儀式,向10位對香港作出卓越貢獻的金融界傑出領袖頒授院士榮銜。有關金融學院院士榮銜及10位院士的詳細資料,請查閱附件及瀏覽金融學院網站(aof.org.hk/zh-hk/about-aof/fellows)。

  金融學院的使命是要成為一個培育金融領袖人才的匯聚點,以及推動貨幣金融研究,包括應用研究的知識庫。為積極培育金融領袖,金融學院會邀請金融機構、監管機構、專業服務及學術界等領域的高級管理層和優秀人才成為會員,制定及推行領袖發展計劃。金融學院會舉辦研討會、工作坊和小組討論,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頂尖金融領袖擔任主講嘉賓,分享其真知灼見,並與會員互動交流。在研究工作方面,香港金融研究中心已成為金融學院轄下的主要組成部分,工作範疇除貨幣及金融經濟研究外,將會擴展至包括應用金融研究及前沿議題研究。

  陳茂波致開幕辭時表示:「金融學院與其他金融措施巧妙配合,互相補足,能有效鞏固我們金融業的實力,為經濟創造新優勢,提升經濟競爭力,促進香港未來的發展。」

  陳德霖致歡迎辭時表示:「一個金融中心能夠在眾多競爭對手之中脫穎而出成為國際金融中心,取決於其綜合競爭力,當中『軟實力』是重點,而金融服務業從業員的質素和專業水平更是『軟實力』的關鍵。成立金融學院,將有助香港提升其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軟實力』。」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就金融學院的成立表示:「透過培育革新及大局思維,金融學院將有助令香港的金融系統變得更大更強,為香港及亞太區內可持續及共融經濟發展作出重大貢獻。」

  有關金融學院的工作詳情見學院網站(www.aof.org.hk/zh-hk/home)。



2019年6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