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六月二十四日)出席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會議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局長,想問之前政府開集思會時有沒有聽到甚麼意見?你覺得政府需不需要和示威者對話?

民政事務局局長:我們司局長及特首舉行了一個集思會,評估了過往的一些情況,重點是向前看。整體而言,我們希望政府為市民的一些民生、經濟的工作繼續進行,正如我們今早(在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就體育發展,繼續推動這方面的工作。至於與市民,特別是青年人,我們希望能加強溝通。若以青年人作例子,我們在青年事務委員會推動青年委員自薦計劃,亦已經再開始了。一些委員會亦頗受歡迎,如電影、郊野公園、公共圖書館等。這些是市民大眾很希望給予政府意見,所以我們透過這類渠道,都能夠吸納多些意見。當然,有其他的意見我們也會不斷去聆聽。我們在未來的日子,會與不同的持份者繼績保持溝通,聆聽他們的意見。

記者:政府會否打算會見年青人?就現時民怨及有關《逃犯條例》修訂的問題,會否考慮與示威者、年青人會面?

民政事務局局長:整體政府有不同持份者,不同司局長都會在各自範疇、會跟自己的聯絡、朋友繼續保持溝通。我相信青年人方面,司長、特首以至我們的局均會繼續與不同界別的年青人保持接觸。
 
2019年6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0時3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