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劉玉華再度主講芭蕾舞導賞講座系列
****************
  本地舞蹈教育家劉玉華於七月、八月及九月主講新一輯深受歡迎的芭蕾舞導賞講座系列。

  在一連十場以「延續傳奇」作主題的講座中,劉玉華將與觀眾重溫多位舞者往昔飛躍舞台的精采片段,並欣賞新世代舞星接棒演出多齣別具代表性的古典和當代劇目。

  各場講座均以粵語主講,輔以選播片段,於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一號會議室(八月八日除外,於二號會議室)舉行,詳情如下:

七月二十五日(星期四)
講題:「瑪歌‧芳婷」
選播片段:英國皇家芭蕾舞團

八月一日(星期四)
講題:「雷里耶夫遇上瑪歌‧芳婷」
選播片段:英國皇家芭蕾舞團和維也納國家歌劇院芭蕾舞團(奧地利)

八月八日(星期四)
講題:《瑪格麗特與阿爾芒》
選播片段:英國皇家芭蕾舞團和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法國)

八月十五日(星期四)
講題:「瑪卡洛娃與《天鵝湖》」
選播片段:美國芭蕾舞劇院、節日芭蕾舞團(英國)、英國皇家芭蕾舞團和中國國家芭蕾舞團

八月二十二日(星期四)
講題:「巴里舒里哥夫」
選播片段: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美國芭蕾舞劇院、英國皇家芭蕾舞團和紐約市芭蕾舞團(美國)

八月二十九日(星期四)
講題:《唐‧吉訶德》
選播片段: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澳洲芭蕾舞團、中國國家芭蕾舞團和米蘭史卡拉歌劇院芭蕾舞團(意大利)

九月五日(星期四)
講題:《仙履奇緣》
選播片段: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

九月十二日(星期四)
講題:《舞姬》
選播片段: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英國皇家芭蕾舞團、米蘭史卡拉歌劇院芭蕾舞團和中國國家芭蕾舞團

九月十九日(星期四)
講題:「尼金斯基速寫」
選播片段:馬林斯基芭蕾舞團(俄羅斯)、美國芭蕾舞劇院和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

九月二十六日(星期四)
講題:《尼金斯基》
選播片段:漢堡芭蕾舞團(德國)、加拿大國家芭蕾舞團和澳洲芭蕾舞團

  劉玉華經常替本地各大報刊雜誌撰寫舞蹈評論、介紹和專訪文章。已出版的著作包括《國際舞星閃閃》、《中國芭蕾速寫》、《風華曼舞集》等。她熱愛芭蕾舞,經常周遊多國城市觀舞及採訪;憑其經驗與知識,讓觀眾更加認識芭蕾舞,從而增加賞舞的興趣。

  芭蕾舞導賞講座系列——「延續傳奇」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門票每講五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可致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dance/programs_815.html
 
2019年6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