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坪景點「心經簡林」改善設置豐富旅遊體驗(附圖)
************************

  大嶼山昂坪景點之一「心經簡林」最近完成設置改善工程,包括增設饒宗頤教授生平紀念牌、平面指示圖和休息座椅,增設二維條碼方便旅客瀏覽經更新的網上導覽資料,以及修整通道和方向指示牌等,讓巿民和旅客參觀時可以更便捷舒適,並享受更豐富的旅遊體驗。
 
  旅遊事務署發言人今日(六月二十三日)說:「增設紀念牌介紹饒教授的生平和學術成就,以及在新增裝置和觀景台上安裝二維條碼,方便訪客利用手提電話連結至旅遊事務署的『心經簡林』網頁,可讓訪客更了解這個景點的歷史和背景。」
 
  為配合改善工程,旅遊事務署同時更新了網頁的設計和內容,圖文並茂,介紹「心經簡林」。
 
  發言人說:「我們非常感謝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及饒學研究基金在改善工程期間所給予的協助,並慷慨提供饒教授的『心經簡林』親筆題詞和『鳳過荷塘』畫作。我們已將有關作品刻劃於新增的饒教授生平紀念牌和『心經簡林』平面指示圖上,訪客可親身欣賞他的寶貴作品。」
 
  已故國學大師饒宗頤教授於二○○二年蒐贈《心經》墨寶予香港,並讓墨寶轉化為大型雕刻,豎立於大嶼山鳳凰山山麓的天然山坡上,成為「心經簡林」。整個「心經簡林」由外觀古樸的木樁組成,依照自然山勢排列,與大自然融為一體,形成一個獨一無二的大型戶外藝術作品。自二○○五年五月開幕至今,「心經簡林」深受大眾和旅客歡迎,是遊覽大嶼山昂坪的景點之一。
 
  是次改善工程由旅遊事務署聯同建築署、漁農自然護理署及離島民政事務處進行。有關「心經簡林」的詳細資料,可參閱有關網頁:www.tourism.gov.hk/wisdompath



2019年6月2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