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九年水上安全運動」比賽頒獎(附圖)
*********************

  為進一步提高市民注意水上安全意識,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每年均與香港拯溺總會(拯總)舉辦推廣水上安全的活動,包括為中、小學生而設的標語創作比賽和海報設計比賽。今日(六月二十二日)舉行的「二○一九年水上安全運動」典禮中,大會頒發獎項予上述兩項比賽的優勝者。
 
  兩項比賽合共有二千多名學生參加,參賽作品別出心裁,展示學生的創意和藝術技巧。大會採納了小學組冠軍標語「惡劣天氣掛紅旗,切勿下水應謹記」,配合中學組冠軍海報設計,成為今年的宣傳海報。
 
  康文署助理署長(康樂事務)霍李湘玲在典禮上致辭時說,游泳是本港最受市民歡迎的康樂活動之一,去年使用康文署轄下公眾泳灘和游泳池的人次超過二千六百萬。
 
  霍李湘玲表示過去曾有泳客在泳灘懸掛紅旗期間,仍然冒險下水而遇溺,因此大會將兩項比賽的主題訂為「在公眾泳灘因颱風或惡劣天氣而懸掛紅旗時,市民切勿下水」,希望提醒市民在泳灘懸掛紅旗期間,應停止水上活動及遠離岸邊,避免意外發生。
 
  兩項比賽的得獎作品由今日至七月四日下午五時於九龍公園拱廊展出,市民亦可於康文署網頁www.lcsd.gov.hk/tc/swimhandbook/poster/index.html(海報設計比賽)及www.lcsd.gov.hk/tc/swimhandbook/slogan/index.html(標語創作比賽)瀏覽。
 
  「二○一九年水上安全運動」典禮由康文署與拯總合辦,於九龍公園拱廊舉行。大會亦在九龍公園泳池觀眾席入口大堂設有攤位遊戲,推廣水上安全。



2019年6月2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3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