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兒童醫院正式開幕(附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香港兒童醫院今日(六月二十一日)舉行開幕典禮,標誌香港公營兒科服務邁向新里程。

  開幕典禮由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主禮,其他嘉賓包括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醫管局行政總裁梁栢賢醫生、香港兒童醫院管治委員會主席李聯偉、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院長梁卓偉教授、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署理院長盧煜明教授、九龍中醫院聯網總監盧志遠醫生及香港兒童醫院行政總監李子良醫生。

  梁智仁教授致辭時感謝政府一直支持和領導,梁智仁教授說:「香港兒童醫院由政府全資興建,提供了一流的環境、寬敞的空間和先進設備,以發展高水平、足以媲美國際的臨床服務、科研、教學和培訓。」

  梁智仁教授表示,香港兒童醫院透過「兒童為本、家庭友善」的設計及措施,致力營造家居般親切舒適的環境,紓緩病童與家長的壓力和不安情緒,並支援他們在照顧、康樂、社交及學習方面的需要。

  梁智仁教授續說:「香港兒童醫院的成立,為醫管局創造了一次機遇,將兒科服務重新整合。香港兒童醫院作為第三層專科轉介中心,集中處理複雜、嚴重、不常見,及需要跨專科治理的兒科病症,為全港初生至十八歲,有相關臨床需要的病童提供診斷、治療及復康服務。至於其他13間公立醫院的兒科部門,則主力提供第二層、緊急,及社區護理兒科服務。這項新安排有助建立一個協調連貫的公營兒科網絡,提升整體服務質素。」

  香港兒童醫院管治委員會主席李聯偉亦感謝各界提供支援,令醫院順利開展服務。「我們深深明白社會對香港兒童醫院的關注和期望,這些推動力會不斷提醒我們精益求精,追求卓越。」

  香港兒童醫院於二○一八年十二月開始分階段投入運作,現時提供血液及腫瘤科、腎科、新陳代謝科、深切治療、小兒外科、病理科、麻醉科、放射科、藥劑及專職醫療服務,其他臨床服務亦會陸續開展。



2019年6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3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