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優化滬港通和深港通資金兌換安排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六月二十一日)就滬港通和深港通在北向通下的資金兌換的優化安排發布指引。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在中國人民銀行的支持下,參與滬港通和深港通在北向通下的投資者首次可以通過有關香港銀行,以在岸價兌換人民幣和進行相關的外匯風險對沖。隨着國際主要的金融市場指數相繼納入內地股票或增加其權重,優化的資金兌換安排為投資者提供更多元化選擇,提升兩地股市互聯互通機制的便利程度和吸引力,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資金進出內地的中介功能。」
   
  目前,投資者通過滬港通和深港通北向通投資內地股票市場,須以離岸人民幣進行結算。優化的安排旨在為投資者提供多一個選擇,可以透過相關證券公司或經紀商,在指定香港銀行以在岸價為其滬港通和深港通下的北向股票交易進行資金兌換和外匯風險對沖,而有關香港銀行亦可就相關頭寸在內地外匯市場平盤。
 
2019年6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