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保署與廣東省有關當局共同舉辦海岸清潔活動(附圖)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發言人今日(六月二十日)表示,為響應「世界海洋日」,環保署與廣東省生態環境廳首次透過粵港海洋環境管理專題小組聯合舉辦海岸清潔活動,共同宣揚保持海岸清潔和攜手保護海洋的信息。

  粵港雙方多個政府部門代表和兩地義工由五月二十五日至六月八日期間,舉辦多場以「關愛海洋,還海灘一片潔淨」為題的海岸清潔活動。活動共有約2 400人次參與,共清理逾20公里海岸及收集高達22噸垃圾。

  環保署於五月至六月期間,分別聯同建造業議會義工團隊、地產代理監管局和香港童軍總會成員,在芝麻灣十塱、大嶼山水口和大浪灣進行清潔海岸活動。廣東省生態環境廳於六月組織沿海各地,在14個地級或以上城市開展海灘清潔活動。

  是次聯合海岸清潔活動是一個重要里程碑,使粵港澳大灣區內各政府單位有更緊密的協作,並在海洋環境教育合作方面攜手跨進一大步,讓市民加深了解海洋垃圾問題,啟發他們在生活上作出行為改變,共同實行源頭減廢,關愛海洋,還海灘一片潔淨。
 
2019年6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4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環境保護署與建造業議會義工團隊五月二十五日在芝麻灣十塱沙灘進行淨灘活動,共同宣揚保持海岸清潔和攜手保護海洋的信息。
環境保護署副署長區偉光(前排右七)及粵港海洋環境管理專題小組的港方部門成員,包括漁農自然護理署、渠務署、食物環境衞生署及海事處代表,聯同香港童軍總會和地產代理監管局成員六月一日在大嶼山水口參與淨灘活動,共同宣揚保持海岸清潔和攜手保護海洋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