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打擊私煙行動(附圖)
**************
  香港海關六月十八日及昨日(六月十九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深水埗及大角咀檢獲共約二十五萬支懷疑未完稅加熱非燃燒煙草產品,估計市值約七十萬元,應課稅值約五十萬元。

  海關人員共偵破三宗貯存及分銷懷疑私煙案件,分別在香港國際機場一名抵港男旅客的手提袋內、深水埗的一間店鋪內、及大角咀一輛私家車上檢獲該批懷疑未完稅加熱非燃燒煙草產品。

  行動中,海關人員拘捕三名男子,年齡介乎三十一歲至五十七歲,並扣查一輛懷疑涉案的跨境私家車。海關相信已成功瓦解一個加熱非燃燒煙草產品走私集團。

  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由六月開始在全港各區展開代號「鐵網II」的反私煙行動,以全方位策略打擊各層面的私煙活動。行動仍在進行中。

  海關提醒市民,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條例》),煙草屬應課稅品。任何含煙草成分的加熱非燃燒煙草製品均屬應課稅品,並受《條例》所規管。任何人士非法管有、售賣或購買應課稅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熱線2815 7711查詢有關個別煙草或吸煙產品是否受《條例》規管,亦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違反《條例》活動。
 
2019年6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1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六月十八日及昨日(六月十九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深水埗及大角咀檢獲共約二十五萬支懷疑未完稅加熱非燃燒煙草產品,估計市值約七十萬元,應課稅值約五十萬元。圖示在大角咀一輛私家車上檢獲的懷疑未完稅加熱非燃燒煙草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