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多倫多經貿辦舉行「香港周」開幕禮暨「香港:超越的傳奇」攝影展(附圖)
**********************************
   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多倫多經貿辦)昨日(多倫多時間六月十八日)在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孔憲紹美術館舉行「香港周」開幕禮暨「香港:超越的傳奇」攝影展。
 
  多倫多經貿辦處長巫菀菁在開幕禮上致歡迎辭時表示,以「連繫全球 超越界限」為主題的「香港周」旨在宣傳香港優勢和機遇,並重點推介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的核心價值和特質。
 
  「連繫全球 超越界限」彰顯香港聯通全球,與中國內地以及亞洲其他地區緊密連繫,促進各地人才發揮所長,以及促進商貿發展。巫菀菁說:「香港不但擁有先進的基建,連通世界各地,在金融、法律、科研、創意,以及人民交流等領域上,都根基鞏固。」
 
  巫菀菁亦介紹由多倫多經貿辦在多倫多及溫哥華舉辦的一連串「香港周」活動,包括介紹香港如何連繫加拿大與亞洲商貿往來的「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2.0」商務會議、探討音樂如何連繫香港和加拿大的學術講座及音樂會,以香港為題的話劇、龍舟節活動以及攝影展。
 
  「香港:超越的傳奇」攝影展是由多倫多經貿辦及多倫多加中攝影會合辦,展出超過 80 幅照片,展示香港在不同領域的緊密連繫。
 
  展出的照片包括港珠澳大橋及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這些在香港剛落成啟用的基建項目大大加強了香港與粵港澳大灣區與及中國內地其他地區的連繫。
 
  攝影展亦展示香港多種交通工具和世界級的基礎設施。
 
  巫菀菁邀請出席開幕禮的嘉賓和加拿大公眾參觀有關攝影展和其他「香港周」活動,進一步了解香港如何連繫全球。
 
  出席昨天開幕禮的嘉賓包括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韓濤、安大略省省議員韋邱佩芳及彭錦威。
 
  開幕禮結束前,嘉賓欣賞了一場由香港聖樂團四位音樂家合奏的中國器樂表演。由香港聖樂團音樂總監陳永華教授率領的香港聖樂團,將與萬錦市的Kindred Spirits Orchestra及溫哥華聖樂團於六月二十二日(多倫多時間)舉行音樂會。
 
  「香港:超越的傳奇」攝影展將於六月十五至三十日(多倫多時間)在大多倫多地區不同地點及溫哥華市中心舉行,日期和地點如下:
 
六月十八至二十日       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
六月十八至二十二日      多倫多市北約克市政會堂
六月十八至三十日       多倫多大學利銘澤典宬
六月二十四至三十日      溫哥華卑詩大學洛遜廣場的Sunroom & Gallery
 
「香港周」其他活動包括:
六月十八日          多倫多大學利銘澤典宬舉行的「音樂連繫港加兩地」講座
六月二十一日         萬錦市Hilton Suites舉行的「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2.0」2019全國會議
六月二十一至二十三日     溫哥華舉行的協平世博龍舟節
六月二十二日         烈治文山演藝中心舉行的「美樂大同」音樂會
六月三十日          溫哥華Michael J Fox Theatre舉行,以香港為題的音樂劇「可曾記起」
 
 
2019年6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3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巫菀菁昨日(多倫多時間六月十八日)在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孔憲紹美術館舉行的「香港周」開幕禮暨「香港:超越的傳奇」攝影展上致辭。
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巫菀菁昨日(多倫多時間六月十八日)出席在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孔憲紹美術館舉行的「香港周」開幕禮暨「香港:超越的傳奇」攝影展。圖示巫菀菁(左四)與多倫多加中攝影會榮譽顧問譚錦超(左一)及蕭顯揚(左二)、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韓濤(左三)、安大略省省議員韋邱佩芳(右三)、多倫多加中攝影會會長何啟寬(右二),以及安大略省省議員彭錦威(右一)合照。
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巫菀菁昨日(多倫多時間六月十八日)出席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孔憲紹美術館舉行的「香港周」開幕禮暨「香港:超越的傳奇」攝影展。圖示巫菀菁(右三)與笛子老師楊偉傑(左一)、琵琶老師沙涇珊(左二)、香港聖樂團音樂總監陳永華教授(左三)、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韓濤(左四)、古箏老師劉瑞中(右二)及笙老師王景松(右一)合照。
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巫菀菁(中)昨日(多倫多時間六月十八日)與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韓濤(左)及多倫多加中攝影會榮譽顧問蕭顯揚(右)參觀在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孔憲紹美術館舉行的「香港周」開幕禮暨「香港:超越的傳奇」攝影展。
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巫菀菁昨日(多倫多時間六月十八日)下午在多倫多大學利銘澤典宬舉行的「音樂連繫港加兩地」講座上致歡迎辭。
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巫菀菁(左二)昨日(多倫多時間六月十八日)下午在多倫多大學利銘澤典宬舉行的講座上,與多倫多大學利銘澤典宬館長梁恒達博士(左一)、多倫多大學音樂學教授Robin Elliott(右二)及香港聖樂團音樂總監陳永華教授(右一)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