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今日(六月十九日)出席立法會會議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有關稅務寬免的草案)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我們會努力加快工作,我想談談下星期我們會恢復二讀一條草案,是關於稅務寬減的,大家知道今年的《財政預算案》中,有一個豁免個人入息課稅、薪俸稅和利得稅百分之七十五的建議,上限為二萬元。這是一條很重要的草案,我們計劃下星期恢復二讀。二讀的時候,我當然希望所有議員能夠在審議時支持這條草案,讓我們及早將有關稅務寬減於本年度的最終應繳稅款中反映,急市民所需。

記者:會否擔心審議過程很慢?在過去的衝突和爭議當中,其實你有何感覺?你做了甚麼事去幫忙?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關於過去一星期發生的事,特首昨日已很明確地說過了。她承認看到政府在辦事方面有不足的地方,亦已向全港市民致歉。我們作為團隊,當然會盡力,在向前看時,會繼續努力在餘下三年做好我們的工作。剛才說過在立法方面,另外在金融中心方面,會加強對外向各界(人士)和海外市場,提醒他們香港作為一個很成熟的金融中心,我們的穩健和市場運作並沒有受影響。

記者:想問財委會明日大嶼的議程調到最後,是否有鑑於目前的社會氣氛而作出的?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黃局長(發展局局長)應會在這方面有解說。

記者:今次立法會流會,但其實建制派議員有很多空位,會否覺得議員不太負責任呢?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他們可能有不同的情況,我們主要是做好自己的工作。



2019年6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5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