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支持香港音樂人才參與羅馬室內樂音樂節(附圖)
******************************
     在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的支持下,來自香港的年輕大提琴演奏家黃泰城參加於六月十三日至十七日(羅馬時間)舉行的第十六屆羅馬室內樂音樂節。

     黃泰城是入選本年度音樂節的25位年輕藝術家之一,獲選與其他藝術家一起在意大利羅馬的巴貝里尼宮深造和演出。巴貝里尼宮是一座極具代表性的巴洛克式建築,也是意大利國家古代藝術美術館的所在。黃泰城參加了六月十三日至十五日的公開綵排後,於六月十六日和十七日與其他音樂家一起演奏孟德爾的《Octet in E-flat major Op. 20》。
     
     首屆羅馬室內樂音樂節於二○○三年舉辦,為期五天的音樂節,由著名藝術家和具潛質的音樂人才攜手合作,演奏一系列多元化的著名音樂作品。

     是次是香港年輕音樂家第六度入選這個青年藝術家環節。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一直支持和推動香港的創意產業,讓香港人才有機會在歐洲演出。來自香港由口琴大師、鋼琴家和電子音樂家組成的三重奏樂隊「CY Leo Electronic Trio」獲邀在今年農曆新年期間,於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在海牙、巴黎和布魯塞爾舉辦的新春酒會演出。駐布魯塞爾經貿辦亦支持一位香港藝術策展人,參加今年三月在西班牙馬德里「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Arco)舉辦的圓桌會議。
           
     在電影業方面,駐布魯塞爾經貿辦本年迄今已協助香港電影在歐洲三個著名電影節上放映,包括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舉行的荷蘭亞洲電影節、比利時的布魯塞爾國際奇幻電影節,以及意大利烏迪內的遠東電影節。駐布魯塞爾經貿辦亦支持香港漫畫業參加二○一九年一月在法國舉行的第四十六屆安古蘭國際漫畫節,以及支持二○一九年四月在意大利舉行的博洛尼亞兒童書展,設立由香港出版總會和香港印刷業商會合辦的香港館。
 
2019年6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4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年輕大提琴演奏家黃泰城(左四)六月十七日(羅馬時間)於第十六屆羅馬室內樂音樂節演出。黃泰城是入選參加本屆音樂節的25位年輕藝術家之一,並與其他藝術家一起深造和演出。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副代表周雪梅(左)、香港年輕大提琴演奏家黃泰城(中)及羅馬室內樂音樂節總監Jacopa Stinchelli(右)於六月十七日(羅馬時間)在第十六屆羅馬室內樂音樂節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