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會見傳媒開場發言(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六月十八日)下午會見傳媒的開場發言:

各位市民:

  經過連續兩個周日的大型遊行,市民透過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對修訂《逃犯條例》的憂慮,表達對政府,特別是對我個人的不滿及失望,我都一一聽到,亦有認真的反思和反省。  

  過去幾個月的爭議是由於特區政府處理修例工作的不足,我個人需要為此負上很大責任。這件事引起社會矛盾、紛爭及焦慮,我在此向每一位香港市民真誠道歉。 

  對於參與遊行集會的市民、維持治安的警隊同事及採訪的記者在衝突中受傷,我感到十分難過。

  過去多次遊行,我看見很多熱愛香港的市民行了數小時,希望政府聽聽他們的聲音;有爸爸、媽媽為他們下一代走出來;有一向沉默的市民,亦有青年人,覺得要出來表達意見。我明白市民的感受。  

  我特別想向參與和平集會遊行的年輕人講:我知道你們希望你們的特首是一個懂得聆聽、尊重、關心年輕人的特首。事實上,「與青年同行」是我參選行政長官的承諾。我深信你們和我一樣,期盼香港是一個仁愛、有良好管治、有希望的社會。我很明白你們對社會問題會有不同想法,我知道我們大家對香港的未來都是充滿熱誠。今次事件令我知道,我要做得更好。

  各位,在我公僕生涯裏,我一直盡心盡力服務市民,但這一次令我更深切明白,作為特首,我要更加努力,平衡社會不同意見,了解市民的想法和感受。我衷心希望,香港經歷過這次事件,受傷的人能夠盡快康復,社會的裂痕能夠盡快修補。因為香港是我們大家的;因為只有大家同心同行,才可以為香港帶來希望。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英文部分)



2019年6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1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