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越劇院雲集星級演員來港演出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中國戲曲節將於七月呈獻四場上海越劇節目,由上海越劇院星級演員傾力演出,包括著名梅花獎得主兼國家一級演員徐(玉蘭)派錢惠麗、袁(雪芬)派方亞芬、范(瑞娟)派章瑞虹、王(文娟)派單仰萍及王志萍。

  多位當紅越劇著名演員聚首一堂,帶來各自的首本劇目,計有傳統經典長劇《西廂記》、《孟麗君》、《西園記》及《孔雀東南飛》。越劇曲調婉轉柔美,表演唯美典雅,流派藝術各有獨特的風格及迷人之處。文詞優雅的愛情作品《西廂記》是根據元代作家王實甫之同名雜劇改編而成,為越劇袁派經典劇目,其詩化的舞台呈現被譽為最忠於王實甫原作的當代作品之一。大型宮闈喜劇《孟麗君》源出清代女詩人陳端生長篇彈詞《再生緣》,為越劇王派代表劇目之一。輕鬆喜劇《西園記》是越劇大師徐玉蘭、王文娟的名作,劇本根據明末劇作家吳炳所作的同名傳奇及上世紀六十年代劇作家貝庚改編的崑曲劇本改寫,節奏明快,不論劇情或演出設計,實為細膩精巧的作品。《孔雀東南飛》取材於東漢樂府詩《古詩為焦仲卿妻作》,為越劇范派及傅(全香)派的優秀傳統保留劇目,其中〈人去樓空空寂寂〉及〈惜別離〉等多段經典唱段至今仍廣為流傳。

  演出附中英文字幕,詳情如下:

七月二十五日(星期四)晚上七時三十分
《西廂記》 主演:方亞芬、錢惠麗
 
七月二十六日(星期五)晚上七時三十分
《孟麗君》 主演:單仰萍、章瑞虹、丁小蛙
 
七月二十七日(星期六)晚上七時三十分
《西園記》 主演:錢惠麗、黃慧、王志萍
 
七月二十八日(星期日)下午二時三十分
《孔雀東南飛》 主演:章瑞虹、陳穎

  各場節目均於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公演,門票分一百八十元、二百八十元、三百八十元及四百八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及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售票處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或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瀏覽網頁www.cof.gov.hk/2019/tc/yue.html

  本節目設有「越劇經典藝術特色導賞」藝人談,於七月二十四日(星期三)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二號會議室舉行,由劉勤銳主持,講者包括錢惠麗、單仰萍、章瑞虹、方亞芬和王志萍。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19年6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