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在日內瓦出席國際勞工大會及訪問交流(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日內瓦時間六月十八日)繼續在瑞士日內瓦的訪問行程,並出席國際勞工組織百年大會的會議。

  羅致光博士是以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團成員的身分於六月十七至十九日(日內瓦時間)出席百年大會,包括與國家及國際領袖出席全體會議及高層會議、有關科技發展下合理工作的主題論壇,以及國際勞工組織轄下標準實施委員會和勞動世界中的暴力和騷擾標準制定委員會的會議。勞工處及勞工顧問委員會的代表亦正出席百年大會。

  趁會議間隙,羅致光博士今日上午與世界經濟論壇新經濟與社會中心主任薩迪亞.扎希迪帶領的系統行動倡議管理委員會成員會面,就發展職業教育和提升勞動人口的技能以應對人工智能時代交換意見。

  羅致光博士昨日(日內瓦時間六月十七日)到訪國際社會保障協會,與秘書長Marcelo Abi-Ramia Caetano及該會其他主管人員會面,討論國際間應對人口高齡化的經驗,包括社會保障制度的可持續發展、長期護理服務及勞動力萎縮等挑戰。

  同日,羅致光博士拜會中華人民共和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團特命全權大使兼常駐代表陳旭,向他介紹香港勞工市場及經濟的最新情況。

  他過去兩日亦分別與中國企業聯合會和中華全國總工會的代表團成員舉行午餐會。他明日(日內瓦時間六月十九日)將出席百年大會的其他環節,並與國際勞工組織助理總幹事兼亞太區負責人西本智子會面,然後結束訪問啟程回港。
 
2019年6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