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第三期「青年委員自薦計劃」招募工作今日展開
*********************
  政府今日(六月十八日)開始公開招募青年人參與第三期「青年委員自薦計劃」(「自薦計劃」),申請截止日期為七月十七日。
   
  民政事務局發言人說:「本屆政府致力做好與青年『三業三政』相關的工作, 即關注青年的學業、事業和置業,並鼓勵青年議政、論政和參政。政府會繼續創造有利條件吸納青年人加入不同決策局/部門轄下的諮詢委員會。『自薦計劃』已經常規化,每年會進行兩次招募,目標是在本屆政府內把18至35歲的青年成員的整體比例提高至15%。」
   
  透過過去數期的「自薦計劃」(包括「青年委員自薦試行計劃」)獲委任的青年委員名單已上載於民政事務局網頁
   
  第三期「自薦計劃」今日開始公開招募。參與的委員會共有十個,涉獵不同的政策範疇,各開放兩個名額予以申請,這些委員會分別是:
  
  (一)撲滅罪行委員會
  (二)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
  (三)電訊服務用戶及消費者諮詢委員會
  (四)華人廟宇委員會轄下文化及宣傳小組
  (五)華人永遠墳場管理委員會
  (六)香港檢測和認證局轄下人力發展小組
  (七)香港電影發展局
  (八)促進殘疾人士就業諮詢委員會
  (九)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委員會;以及
  (十)公共圖書館諮詢委員會
  
  發言人續說 : 「我們現邀請於二○一九年七月十七日(即申請截止日期)年齡介乎18至35歲、有志服務社會的青年人自薦成為上述十個委員會的委員。」
   
  民政事務局已成立招募委員會,負責監督「自薦計劃」的推行情況。招募委員會成員包括民政事務局局長、青年發展委員會代表、上述十個委員會的非官方主席或委員及/或相關局署的代表。招募委員會下設十個評審小組,分別負責上述十個委員會所收到的申請。評審小組會舉行面試,以便進行評審。
   
  評審小組會考慮申請人是否符合以下三項條件:誠心為社會服務、對有關政策範疇有一定認識,以及具備良好分析和溝通能力。上述三項條件是「自薦計劃」的唯一評審準則。在用人唯才的原則下,政府希望透過「自薦計劃」招募誠心為社會服務、能對相關委員會作出貢獻的青年人,推薦給相關委員會所屬的政策局/部門考慮委任。視乎實際申請數目,評審工作將於二○一九年第四季完成。
   
  第三期「自薦計劃」的申請表和具體詳情已經上載於民政事務局網頁(www.hab.gov.hk)。填寫申請表時,申請人須以文字(不多於600字)或影片/錄音(不長於三分鐘),以中文或英文闡述自己為何適合獲委任為所選委員會的委員。申請表可透過網上申請系統、郵寄或親身送遞的方式遞交。
 
2019年6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