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零一九年六月號《香港統計月刊》現已出版
********************
  政府統計處今日(六月十七日)出版二零一九年六月號《香港統計月刊》。

  除載列最新的統計數字外,該期月刊刊登三篇專題文章,分別為「2008年至2018年職位空缺統計數字」、「香港的文化及創意產業」及「修讀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課程的學生統計數字」。在「修讀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課程的學生統計數字」一文內的統計數字是根據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秘書處的資料來源所得。

「2008年至2018年職位空缺統計數字」

  該篇專題文章簡述職位空缺統計數字的編製方法及職位空缺數目在最近10年的趨勢。

  在二零零八年至二零一八年期間,經由「僱傭及職位空缺按季統計調查」搜集所得的職位空缺數目大致呈上升趨勢。在統計調查所涵蓋的各行業主類當中,「住宿及膳食服務」、「社會及個人服務」及「專業及商用服務」的增幅最大。

  有關該篇專題文章的查詢,請與政府統計處就業統計及機構記錄組聯絡(電話:2582 4751;電郵:employment@censtatd.gov.hk)。

「香港的文化及創意產業」

  文化及創意產業是香港最具活力的經濟環節之一,有助促進經濟增長和創造就業機會。文化及創意產業涵蓋一組知識型活動,通過創意及以智力資本為基本投入要素,而生產具文化、藝術和創意內容的貨品和服務。該篇專題文章提供香港文化及創意產業在二零一七年的最新統計數字。

  有關該篇專題文章的查詢,請與政府統計處建造及雜項服務統計組聯絡(電話:3903 6962;電郵:asps@censtatd.gov.hk)。

「修讀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課程的學生統計數字」

  香港擁有高等教育學歷的人口比例過去多年持續增加。截至二零一八年,年齡在15歲及以上的人口中約有四分之一曾接受學士學位課程或以上的教育。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屬於非法定的團體,負責就香港高等教育的經費撥款安排及策略性發展,向政府提供意見。該篇專題文章旨在分析教資會資助大學課程的學生統計數字,從而反映香港資助高等教育界別自2012/13學年實行新學制以來的發展。

  有關該篇專題文章的查詢,請與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秘書處統計組聯絡(電話:2844 9919;電郵:ugc@ugc.edu.hk)。

  月刊以中英文對照形式出版,匯集各項官方統計數字,載有約140個統計表。月刊收錄本港各項最新社會及經濟統計數列,涉及的課題包括人口;勞工;對外貿易;國民收入及國際收支平衡;物價;業務表現;能源;房屋及物業;政府收支、金融及保險;以及運輸、通訊及旅遊。此外,月刊亦載有超過20個統計圖,展示選定主要統計項目在過去10年的按年趨勢及最近兩年的按季或按月趨勢。用戶可以在政府統計處網站(www.censtatd.gov.hk/hkstat/sub/sp460_tc.jsp?productCode=B1010002)免費下載該月刊。

  有關該月刊內容的查詢,請與政府統計處統計資料發布組聯絡(電話:2582 4738;電郵:gen-enquiry@censtatd.gov.hk)。
 
2019年6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