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與阿拉伯聯合長國簽署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附圖)
**************************
  香港與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聯酋)今日(杜拜時間六月十六日)簽訂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投資協定),以加強相互的投資保護。協定將有助增加投資者信心和擴大兩地的投資流動,進一步鞏固雙方的經貿聯繫。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今日在杜拜與阿聯酋財政部副部長Younis Haji Al Khoori簽署該份投資協定。
 
  陳百里博士說:「投資協定確保雙方的投資者在對方境內的投資享有對等的保護,從而加強投資者到海外投資的信心,香港一直致力拓展投資協定的網絡,以促進雙向投資流動和帶動本地經濟發展。」
 
  根據協定,香港與阿聯酋政府須為對方投資者提供的保障包括公正、公平和非歧視性對待其投資、在徵收投資時作出賠償,以及容許投資和收益自由轉移至外地。協定亦規定投資爭端可根據國際認可的規則解決。協定將在雙方完成所需的內部程序後生效。
 
  與阿聯酋簽署的投資協定是今屆特區政府自二○一七年七月上任以來簽訂的第三份同類協定,其餘兩份分別為與東南亞國家聯盟和澳洲簽訂的投資協定。這亦是香港與外地經濟體簽署的第二十一份投資協定。
 
  與香港已簽署投資協定的外地經濟體為東南亞國家聯盟、澳洲、奧地利、比利時-盧森堡經濟聯盟、加拿大、智利、丹麥、芬蘭、法國、德國、意大利、日本、韓國、科威特、荷蘭、新西蘭、瑞典、瑞士、泰國和英國。
 
2019年6月1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4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左)今日(杜拜時間六月十六日)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聯酋)杜拜與阿聯酋財政部副部長Younis Haji Al Khoori(右)簽署香港與阿聯酋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左)今日(杜拜時間六月十六日)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聯酋)杜拜與阿聯酋財政部副部長Younis Haji Al Khoori(右)簽署香港與阿聯酋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圖示陳百里博士與Younis Haji Al Khoori在簽署儀式後交換投資協定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