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打擊夾公仔店鋪提供冒牌公仔(附圖)
*********************
  香港海關六月五日至昨日(六月十三日)採取代號「八爪魚」的全港性執法行動,打擊夾公仔店鋪提供冒牌公仔,共檢獲約二千七百件懷疑冒牌公仔及其他相關物品,估計市值約三十萬元。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市面上有夾公仔店鋪提供冒牌公仔。海關人員其後在各區進行巡查,經進一步調查及在商標持有人的協助下,海關人員於上述行動期間掃蕩六間分別位於柴灣、藍田、旺角、屯門及天水圍的夾公仔店鋪,以及一個位於新蒲崗的儲存倉庫,並檢獲約二千七百件懷疑冒牌公仔和其他懷疑冒牌物品、十五部夾公仔機及五部代幣兌換機。

  行動中,海關人員拘捕三男三女,包括三名店主及三名員工,年齡介乎二十六至五十歲。

  案件仍在調查中。
   
  版權及商標一般調查組指揮官譚佩英今日(六月十四日)在記者會表示,海關會繼續加強巡查和執法,遏止利用冒牌物品作商業用途的活動。她提醒消費者如對物品真偽有懷疑,應先向有關商標持有人或其代理商查詢。

  她亦提醒商戶於採購物品時應小心謹慎,管有冒牌物品作任何商業用途屬嚴重罪行,須負上刑責。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銷售或為任何商業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侵權活動。
 
2019年6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六月五日至昨日(六月十三日)採取代號「八爪魚」的全港性執法行動,打擊夾公仔店鋪提供冒牌公仔,共檢獲約二千七百件懷疑冒牌公仔及其他相關物品,估計市值約三十萬元。圖示部分檢獲的懷疑冒牌公仔及夾公仔機。
香港海關六月五日至昨日(六月十三日)採取代號「八爪魚」的全港性執法行動,打擊夾公仔店鋪提供冒牌公仔,共檢獲約二千七百件懷疑冒牌公仔及其他相關物品,估計市值約三十萬元。圖示部分檢獲的夾公仔機和代幣兌換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