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赴日內瓦出席國際勞工大會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明晚(六月十五日)出發前往瑞士日內瓦,出席第108屆國際勞工大會。由於二○一九年是國際勞工組織成立100周年,這次大會亦稱為百年大會。
 
  羅致光博士將以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團成員的身分出席大會。今年大會的議程包括討論國際勞工組織勞動世界的未來全球委員會題為「為了更加美好的未來而工作」的報告,以及有關終結勞動世界中的暴力和騷擾的國際勞工標準。
 
  在日內瓦期間,除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團的三方代表進行交流外,羅致光博士亦會拜會中華人民共和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團,並與國際勞工組織亞太區域辦公室、國際社會保障協會及世界經濟論壇系統行動倡議管理委員會的代表會面,就共同關心的議題交換意見。
 
  勞工處及勞工顧問委員會的代表亦正出席國際勞工大會。
 
  羅致光博士將於六月二十日返抵香港。他離港期間,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將署任勞工及福利局局長。



2019年6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