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懲教署打擊在囚人士非法活動
*************
  懲教署今日(六月十四日)採取行動打擊荔枝角收押所在囚人士非法活動。

  昨日(六月十三日)下午約三時五十三分,共有五名男性還押在囚人士在活動室內打鬥。在場懲教人員立刻上前制止,並召喚支援人員到場。事件中五名在囚人士分別頭、背及肘部等受輕傷,經院所醫生檢查及診治後,無需送院。調查顯示事件涉及在囚人士非法買賣食物活動。調查期間,20名在囚人士集體拒絕返回囚室,並要求管方終止調查工作。經內部增援及警告後,該批在囚人士自行離開活動室,現正被隔離調查。

  根據情報顯示,部分在囚人士企圖就事件煽動其他在囚人士進行集體行動對抗管方。經評估及部署後,署方今日調派區域應變隊、警衛犬隊及其他增援人員到荔枝角收押所,對目標地點及人物進行搜查。行動中有三名在囚人士因藏有違禁品或懷疑參與非法活動被隔離及接受調查。目前荔枝角收押所情況穩定,署方會密切監察事態發展及相關在囚人士活動。

  為協助在囚人士於安全和有秩序的羈押環境下更生,懲教署致力打擊院所內任何形式的非法活動。

  荔枝角收押所是一所高度設防監獄,羈押男性成年在囚人士,主要為還押在囚人士。
 
2019年6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