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學館帶來精彩冬運體驗(附圖)
*****************

  香港科學館明日(六月十四日)至十月十六日舉行全新展覽「冬季冰運會」,把刺激的冬季運動帶到館中,讓市民一嘗做冬季運動員的樂趣。

  展覽開幕典禮今日(六月十三日)舉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致辭時表示,芬蘭、丹麥、挪威和瑞典以超卓的創意,把北歐精彩刺激的冬季運動引入香港。香港科學館將帶來多個與冬季運動相關的互動展品,透過與來自這四個北歐國家同業的高科技合作,令身處亞熱帶的香港市民亦可體驗新奇的北歐冬季運動。
 
  李美嫦感謝四間來自芬蘭、丹麥、挪威和瑞典的科技中心參與創作是次展覽,在宣揚科學同時,展示科學與市民日常生活和運動的關係。
 
  展覽設置二十組模擬各項冬季運動的互動展品,讓參觀者仿如參與真實的冬季運動。參觀者可嘗試模仿花樣滑冰選手,挑戰高難度的旋轉動作;或參與緊張刺激的冬季兩項,測試自己的滑雪速度和射擊眼界;又或坐上雪車,體驗如何與隊友合作,以極速衝向終點。參觀者亦可擲出冰壺,讓冰壺依照所想的路線滑行;以及學習不同的冰球抽擊方法,以最有效率的方式取得入球。
 
  除了精彩的互動體驗,參觀者亦能在展覽中了解每項運動的歷史、比賽形式和規則,以及這些運動背後的科學原理。
 
   其他主禮嘉賓包括芬蘭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孔冉荷、Heureka芬蘭科學中心行政總裁Tapio Koivu博士、博物館諮詢委員會科學專責委員會主席程伯中教授,以及香港科學館總館長陳淑文。
 
  是次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香港科學館籌劃,並由丹麥Experimentarium、芬蘭Heureka、瑞典Tekniska museet和挪威VilVite四間科學中心聯合製作。展覽亦得到芬蘭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和香港芬蘭商會全力支持。詳情請瀏覽hk.science.museum/ms/wg2019或致電二七三二 三二三二查詢。
 
  為確保在安全情況下體驗展覽的模擬運動,參觀者請穿合適的衣服和鞋履。  
 
  香港科學館位於尖沙咀東部科學館道二號。



2019年6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