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經局局長訪美強調香港支持自由貿易和多邊貿易制度(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美國東岸時間六月十二日)繼續在美國華盛頓的訪問行程。他出席一個午餐會時表示,香港致力尋求自由貿易,並堅定支持多邊貿易制度。香港雖然只是一個細小的經濟體,卻能保持為全球第七大商品貿易實體。

  該午餐會由香港駐華盛頓經濟貿易辦事處和布魯金斯研究院合辦。邱騰華在會上向約六十位商界領袖和學者分享香港對自由貿易的看法。

  邱騰華提到,貿易摩擦和保護主義情緒在世界各地湧現,他說:「這確實為眾多擁護自由貿易理念的經濟體帶來考驗。香港一直積極通過世界貿易組織(世貿)和其他平台,向貿易夥伴表達對此的關注。作為自由貿易的實踐者和多邊貿易制度的堅定支持者,我們相信透過談判和世貿平台,而並非單方面措施,才是解決糾紛的最好的方法。」

  他並提到,二○一七年的全球貿易總額,約為關稅及貿易總協定簽訂初期時的全球貿易總額的四十倍,反映多邊貿易制度的成功之處。

  他續說,香港採取多管齊下的策略,發展多元經濟和擴大消費市場,主要方法是透過加強夥伴關係。香港與理念相同的經濟體致力透過簽訂自由貿易協定(自貿協定)建立和加強聯盟。就此,香港剛於今年三月與澳洲簽訂了高質素和覆蓋全面的《自貿協定》和《投資協定》。

  除出席午餐會外,邱騰華拜會了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副館長李克新公使。

  邱騰華明日(美國東岸時間六月十三日)離開美國啟程回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將代替邱騰華率領經貿及專業代表團在六月十六日至十七日訪問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杜拜。
 
2019年6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9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美國東岸時間六月十二日)在美國華盛頓出席由香港駐華盛頓經濟貿易辦事處和布魯金斯研究院合辦的午餐會並發言。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美國東岸時間六月十二日)在美國華盛頓出席由香港駐華盛頓經濟貿易辦事處和布魯金斯研究院合辦的午餐會並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