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籲請教師緊守工作崗位
*************
  教育局今日(六月十二日)表示,對於有教育團體發動罷課及罷教,局方堅決反對,重申不應利用學校作為表達政治訴求的場地,這不但破壞學校的正常運作,同時亦令未成年的學生無辜被捲入政治漩渦,失去正常學習機會。  

  教育局感謝今日緊守工作崗位的校長和教師,並籲請大家繼續守護學生,為他們提供專業服務。

  另一方面,教育局關注灣仔及中西區一帶交通嚴重受阻,可能影響學生明日上課,局方請學校繼續採取應變措施,根據校本機制彈性處理個別學生遲到或缺席的事宜。同時,呼籲學校作適當安排,妥善照顧已返校的學生,與家長保持溝通,在放學時間讓學生在安全情況下回家。  

  教育局尊重市民包括教師和學生,透過和平、合法的方式就社會議題表達意見。我們再次呼籲學生以自身安全為重,必須遠離危險地方,尤其是金鐘政府總部及立法會大樓一帶,更不可參加暴動或任何違法活動。  

  局方現正密切留意事態發展,並會因應需要發出特別通告。
 
2019年6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