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旅遊聯合會第二次年度會議在港舉行(附圖)
****************************
  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旅遊聯合會第二次年度會議今日(六月十二日)在香港舉行,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及九個內地粵港澳大灣區城市,即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肇慶的旅遊部門等約四十名代表來港參與會議,就區內旅遊發展交流意見。
 
  旅遊事務專員黃智祖為聯合會第二次年度會議的輪值主席。黃智祖在會上說:「今年二月公布了《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我希望香港能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帶來的機遇,深化與區內其他城市的旅遊合作,達致互利共贏。」
 
  他續說:「《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明確支持香港成為國際城市旅遊樞紐及『一程多站』示範核心區,建設多元旅遊平台。我們可充分發揮香港旅遊資源豐富、交通基建完備的優勢,在粵港澳大灣區內擔任國際旅遊中心的角色,吸引更多海外旅客來香港及經香港到訪粵港澳大灣區,從而促進香港及區內旅遊業的整體發展。」
 
  黃智祖表示,是次會議成果豐碩,各地代表同意繼續加強彼此間的合作,包括爭取更多便利措施協助旅客在大灣區內通行、加強市場監管及宣傳推廣合作,以及支援業界開發更多「一程多站」旅遊產品等。
 
  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旅遊聯合會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及其他九個內地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的旅遊部門於二○一七年十二月共同成立,以推動區內的旅遊合作及發展。聯合會指導單位及秘書處分別為國家文化和旅遊部及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
 
2019年6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4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旅遊聯合會第二次年度會議今日(六月十二日)在香港舉行,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及九個內地粵港澳大灣區城市,即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肇慶的旅遊部門等約四十名代表來港參與會議。圖示旅遊事務專員黃智祖(右五)、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汪一洋(右六)及其他與會代表在會議上就區內旅遊發展交流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