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向全港市民發表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六月十二日)向全港市民發表談話的全文如下:
 
  今天立法會原本在早上十一時舉行會議,開展《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這審議工作,但由於立法會附近範圍有大量人群阻塞,立法會主席指示這個會議改為稍後一段時間才舉行。現時金鐘幾個主要的交通幹道都受到堵塞,造成嚴重影響。
   
  政府呼籲佔據馬路的市民盡快返回行人路,使交通可以盡早回復正常。我亦在此呼籲,聚集的市民保持冷靜、克制,盡早和平散去,不要以身試法。
   
  事實上,政府的團隊在過去數月一直密集式向各界解說,盡量解釋修例的原意、內容和時間性,以及因應收到的不同意見,已經先後三次大幅加強法例建議中的保障──在人權方面的保障及其他方面的保障、程序上的保障,這些全部都有法律效力的。
   
  特區政府要再重申,《逃犯條例》只針對一些犯了嚴重罪行的逃犯,絕對不是守法的老百姓,所以我們亦會嚴謹把關,保障市民的權益和利益,同時維護香港法治,彰顯公義,令香港不會成為一個逃犯的窩藏地。
 
2019年6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3時45分
即日新聞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向全港市民發表談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