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任醫療輔助隊總參事(附圖
**************

  政府今日(六月十二日)宣布,委任黃英強由二○一九年六月十五日起接替開始退休前休假的許偉光出任醫療輔助隊總參事。
 
  醫療輔助隊總參事為醫療輔助隊公務員編制之首長。黃英強現為助理救護總長,經內部聘任獲選出任此職。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表示:「黃英強具備行政及領導能力和豐富的專業知識去帶領醫療輔助隊面對未來的挑戰。」
        
  對於退休的許偉光,羅智光說:「作為醫療輔助隊總參事,許偉光致力帶領部門為醫療輔助隊人員提供技術訓練和後勤支援,使他們能在緊急事故時為本港市民提供可靠的輔助醫療服務。我衷心祝願他退休後生活充實和愉快。」
 
  以下為兩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許偉光
———
 
  許偉光一九八二年八月加入前人民入境事務處(一九九七年七月改稱為入境事務處)任職助理入境事務主任。一九八五年六月轉職消防處為救護主任,並於一九九○年十一月晉升為高級救護主任。他於一九九四年六月轉職前政府車輛管理處任職政府車輛事務經理,並於二○一二年九月出任醫療輔助隊總參事至今。
 
黃英強
———
 
  黃英強一九九七年十一月加入消防處任職救護主任,於二○○七年十月晉升為高級救護主任,於二○一五年十月晉升為救護監督,並於二○一八年十月出任助理救護總長至今。
 



2019年6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