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經局局長:港美經貿關係互利發展(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訪問美國期間表示,香港與美國的經貿關係互惠互利,並正不斷擴大。雙方的關係亦建基於香港於《基本法》下的獨特地位和香港自身的優勢,包括由獨立的司法制度所支撐的法治精神、對促進貿易的堅持,以及資訊、貨物及人才的自由流動。

  邱騰華正在華盛頓進行四天的訪問行程,今日(美國東岸時間六月十一日)在香港駐華盛頓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辦的酒會上作出上述發言,出席酒會的有美國政府官員、智庫成員、學者、商會和企業領袖。

  邱騰華說,自二○○九年以來,美國通過與港貿易獲得全球最大額的貿易順差,有關的貨物貿易順差過去十年累計總額達二千九百七十億美元。香港亦是吸引美國直接投資的目的地,美國於二○一七年在香港的直接投資超過八百一十億美元。現時約一千四百家美國公司在香港營運,約八萬五千名美國公民居於香港,是香港其中一個最大的外國社群。

  他說,香港會繼續深化和擴大與美國的聯繫,特別是在創新科技、教育、科學及醫學交流方面的合作。他指出,於二○一八年,香港非本地初創企業的創辦人中有近百分之十六來自美國。

  邱騰華今日較早前與美國政界領袖及智庫代表會面,向他們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並就當今的貿易議題及香港與美國的雙邊關係作交流討論。

  他早上與美國前商務部部長Carlos Gutierrez舉行早餐會議,並與多名國會議員會面,分別是美國參議院財務委員會主席Chuck Grassley;美國參議院對外事務委員會東亞、太平洋和國際網絡安全政策小組主席加德納;以及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James McGovern。

  此外,邱騰華與美國傳統基金會的高層成員包括創辦人傅爾納博士共進午餐。他歡迎基金會連續二十五年評選香港為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他說這再次肯定香港多年來對維護自由市場原則的堅持。

  邱騰華明日(美國東岸時間六月十二日)會繼續在華盛頓的訪問行程。
 
2019年6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8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今日(美國東岸時間六月十一日)在美國華盛頓與美國前商務部部長Carlos Gutierrez(右)會面。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今日(美國東岸時間六月十一日)在美國華盛頓與美國參議院財務委員會主席Chuck Grassley(左)會面。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今日(美國東岸時間六月十一日)在美國華盛頓與美國參議院對外事務委員會東亞、太平洋和國際網絡安全政策小組主席加德納(右)會面。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今日(美國東岸時間六月十一日)在美國華盛頓與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James McGovern(右)會面。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二)今日(美國東岸時間六月十一日)在美國華盛頓與美國傳統基金會的高層成員共進午餐,他歡迎基金會連續二十五年評選香港為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美國東岸時間六月十一日)在美國華盛頓出席香港駐華盛頓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辦的酒會並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