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大學生赴滬交流及考察內地金融機構(附圖)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今日(六月十一日)勉勵即將出發往上海參與交流和考察計劃的本地大學生把握機會,進一步了解滬港兩地的金融市場和經濟環境。
 
  劉怡翔在主持二○一九年滬港金融專業大學本科生交流及考察計劃啟動禮時表示,計劃今年已經踏入第八年,他感謝金融業界翹楚繼續支持,為參與的同學提供寶貴的工作體驗,範疇涵蓋銀行、保險、證券、會計、資產管理和金融科技。他期望同學藉着今次的考察機會,認識上海的經濟環境和感受企業的工作文化,並與內地的金融人才互動和交流,好好裝備自己。
 
  劉怡翔亦鼓勵同學透過這次交流,多認識國家的發展方向,包括香港和上海可如何憑藉各自獨特的優勢和制度互相合作,推動國家在長三角經濟圈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區域經濟。他指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在推動大灣區經濟發展、服務大灣區企業、促進大灣區資金流通方面,一定能擔當極為重要的角色。
 
  協辦機構香港青年協會理事會委員陳重義博士及支持機構香港金融青年會主席兼執行總裁張永康亦在啟動禮上致辭。他們均表示很高興再次合辦這項計劃,並鼓勵學生好好把握今次的考察機會,為日後投身金融行業作好準備。陳重義博士又樂見過往參加者能從計劃中學習內地金融市場的運作和體驗職場文化,同時增進了待人接物的技巧和人際網絡;張永康則期望學生多融入內地社會生活,以及從拜訪新經濟企業的活動中了解內地經濟現況。
 
  今年參與計劃的學生共三十一名,分別來自本港九間大學。他們於六月十七日啟程,在上海逗留六星期,其間會到上海的金融機構進行約五星期的考察體驗,並會參觀上海的政府機關、金融監管機構及交易所等,以及與上海學生進行交流活動。參與計劃的上海大學生則於七月下旬抵港。
 
  滬港兩地在二○一○年簽署《關於加強滬港金融合作的備忘錄》,同意在證券市場發展、債券市場發展、鼓勵和支持金融機構互設,及金融人才培訓和交流四方面加強合作。根據備忘錄,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及上海市金融服務辦公室於二○一二年合作推出滬港金融專業大學本科生交流及考察計劃。
 
2019年6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5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今日(六月十一日)於二○一九年滬港金融專業大學本科生交流及考察計劃啟動禮致辭。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右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財經事務)孫玉菡(右一)、香港青年協會理事會委員陳重義博士(左二)和香港金融青年會主席兼執行總裁張永康(左一)今日(六月十一日)主持二○一九年滬港金融專業大學本科生交流及考察計劃啟動禮。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前排右十一)、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財經事務)孫玉菡(前排右十)、香港青年協會理事會委員陳重義博士(前排左十一)和香港金融青年會主席兼執行總裁張永康(前排左十)今日(六月十一日)於二○一九年滬港金融專業大學本科生交流及考察計劃啟動禮上與參與計劃的學生和院校及金融機構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