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第二期在主要幹線及道路安裝交通探測器合約簽署(附圖)
**************************
  運輸署今日(六月十一日)與CPB建築有限公司簽署一份二億一千八百萬元的合約,主要包括在主要幹線及道路供應和安裝大約六百六十個交通探測器;於十九個地點增設行車時間顯示器及一個改良的行車速度屏;整合現有和新安裝的行車時間顯示系統和行車速度屏系統;以及為完成的設施提供六年運作和維修保養服務。

  在所有主要幹線上安裝交通探測器以提供實時交通資訊,是「香港智慧城市藍圖」的其中一項「智慧出行」建議。工程分兩期進行,第一期工程在去年六月展開,部分交通探測器已完成安裝並投入服務,今日簽署的合約屬第二期工程。

  兩期安裝工程預計於明年底完成。工程完成後,所有主要幹線及道路將配備交通探測器,以提升交通及事故管理的效率。現有的交通探測器、行車時間顯示系統和行車速度屏系統的覆蓋範圍擴大以後,將提供更多實時交通數據及資訊予公眾,讓他們可以更有效地計劃行程和選擇合適的行車路線或交通工具。
 
2019年6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運輸署今日(六月十一日)向CPB建築有限公司批出第二期在主要幹線及道路安裝交通探測器合約。圖示運輸署副署長(策劃及技術服務)鄧偉亮(左二)和助理署長(技術服務)邱國鼎(左一)與CPB建築有限公司代表在簽約儀式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