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機電署與學術及科研機構簽訂合作備忘錄推動創新科技(附圖)
****************************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今日(六月十一日)與五所本地大學及七間科研機構簽訂合作備忘錄,建立策略夥伴關係,共同支援各政府部門應用創新科技,以改善服務和提升效率。
 
  創新及科技局(創科局)局長楊偉雄及機電署署長薛永恒出席並見證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儀式,合作內容包括推動使用網上創新科技協作平台(E&M InnoPortal)、協助政府部門物色創科方案,以及促進知識和經驗的交流,藉以推動創科的應用和發展。
  
  楊偉雄致辭時表示,要成功推動創科發展,需要群策群力,建立創科的新文化,與不同持份者協作同行。香港的大學、研發中心及初創企業從不缺乏創新的技術方案,他們更加需要的是社會擁抱和支持創科的文化。機電署的「創新科技協作平台」,與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的「智慧政府創新實驗室」,是政府推動公私營創科協作的平台,鼓勵政府部門應用科技與本地研發成果,從而提升公共服務質素,支持「本地研發、本地應用、本地受惠」,讓市民能感受創科帶來的好處。
 
  薛永恒致辭時表示,非常高興機電署有機會擔當創新促成者的角色,透過E&M InnoPortal為政府部門應用新科技的需求與初創企業的創科項目作出配對,促進本地創科發展。他期望能凝聚本地創科力量,為社會提供適切的創新科技,加快大學及初創企業的創新方案落地測試,創造「多贏」局面。
 
  簽署合作備忘錄的大學包括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大學和香港科技大學,科研機構為香港科技園公司、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汽車零部件研究及發展中心和納米及先進材料研發院有限公司。
 
  有關機電署創新科技協作平台的詳情,可瀏覽https://inno.emsd.gov.hk
 
2019年6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