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曾咀及黃泥涌道靈灰安置所新骨灰龕位星期五截止申請
************************
  屯門曾咀靈灰安置所和灣仔黃泥涌道靈灰安置所新建共兩萬多個可續期骨灰龕位,星期五(六月十四日)截止接受申請。
      
  食環署發言人今日(六月十一日)表示,是次骨灰龕位由五月十五日開始接受申請,截止時間為六月十四日下午五時,逾期申請將不受理。
     
  曾咀靈灰安置所第一階段編配的骨灰龕位共有20 160個標準骨灰龕位(包括7 080個禁香龕位及13 080個非禁香龕位)及220個非禁香大型龕位,連同黃泥涌道靈灰安置所新建的855個禁香標準骨灰龕位,是次編配共21 235個可續期龕位。
   
  申請人只可為同一位先人填寫一份申請表格,為其申請大型或標準骨灰龕位。申請大型龕位須於表格內填寫至少三位先人的資料,而申請標準龕位則須填寫至少一位先人的資料。
       
  申請表格於食環署網頁(www.fehd.gov.hk)可供下載,及於食環署港島或九龍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各分區環境衞生辦事處、各區民政諮詢中心、位於長洲、南丫島、坪洲、梅窩及大澳的郵政局派發;市民亦可經熱線2841 9111以傳真索取。
      
  填妥的申請表格連同所需文件的副本須於接受申請日期內以傳真(2333 1716)、電郵(apply_newniche@fehd.gov.hk)或親身到港島或九龍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遞交或郵寄至上述辦事處。如持有由食環署發出先人的「領取骨灰許可證」或「火葬證明書」亦可於網上填寫及遞交申請表格。
     
  食環署將以流動電話短訊、電郵或郵寄方式通知中籤申請人獲編配的骨灰龕位編號。申請人亦可在攪珠及電腦抽籤翌日於食環署網頁、港島或九龍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公眾骨灰龕位編配辦事處或致電2841 9111查核其申請結果。
   
  有關是次骨灰龕位編配安排的單張在食環署港島或九龍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各分區環境衞生辦事處、各區民政諮詢中心、位於長洲、南丫島、坪洲、梅窩及大澳的郵政局供市民索閱。市民亦可瀏覽食環署網頁、致電28419111或以電郵(enquiry_newniche@fehd.gov.hk)查詢。
       
  食環署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和公眾骨灰龕位編配辦事處的資料如下:
    
港島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
地址:香港跑馬地黃泥涌道一號J
電話:2570 4318
傳真:2591 1879
 
九龍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
地址:九龍紅磡暢行道六號地下高層
電話:2365 5321
傳真:2176 4963
 
公眾骨灰龕位編配辦事處
地址:九龍紅磡暢行道六號B座地下高層
電話:2330 5635
傳真:2333 1716
 
2019年6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