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警方嚴厲譴責示威者破壞法紀行為
***************
  昨日(六月九日)於港島區舉行的遊行,絕大部分時間均和平及有秩序地進行。惟遊行結束後,有示威者自今日(六月十日)凌晨起在立法會綜合大樓一帶非法集結及衝擊警方防線,雖然警方已多次呼籲他們離開,但不獲理會,警方遂採取驅散行動。就示威者破壞法紀的行為,警方予以嚴厲譴責,並會跟進到底。

  在立法會綜合大樓一帶非法集結的示威者,曾以鐵馬、鐵支及其他雜物襲擊在場警務人員,同時推撞立法會綜合大樓正門車閘及衝擊警方防線,並企圖以雜物堵塞及霸佔立法會附近主要道路。警方多次向在場人士發出警告但不獲理會,遂採取驅散行動,人員曾使用胡椒噴劑及警棍控制情況。

  警方在凌晨的行動中共拘捕十九人,包括十七男兩女,年齡介乎十九至三十四歲。當中七人仍被扣查,十二人已獲准保釋候查,他們涉嫌非法集結及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行動中,人員檢獲剪刀、鎅刀、萬用刀、刀片、打火機及膠索帶等。

  八名警務人員在行動中受傷,當中六人已經出院,兩人仍然留醫。其中一名警務人員被示威者踢倒,致眼部嚴重受傷。就有警務人員於行動中受傷,警方非常遺憾。

  就示威者破壞法紀及罔顧他人安全的行為,警方予以嚴厲譴責。警方強調一向尊重市民表達意見的自由,並致力協助市民進行合法及和平的公眾活動,同時亦有責任確保公眾安全及公共秩序。警方呼籲公眾人士表達訴求時,必須遵守香港法律和社會秩序。
 
2019年6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0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