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全文
***************
  以下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六月十日)出席香港房屋委員會周年特別公開會議後與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有委員建議興建一些插針式的「綠置居」樓宇,你覺得可不可行?會否有第二輪的老舊屋邨勘察計劃?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就現有的公共出租屋邨,其實房委會(香港房屋委員會)的同事亦正進行研究:第一,會檢討公共屋邨的地積比率是否用盡;第二,有沒有一些空間進行加建或改造。在考慮的過程中,亦考慮到現有住戶的居住環境、通風及整體交通安排,所以,視乎實際情況才可作出決定。
 
記者:局長,一百零三萬人上街,你會否覺得其實會影響香港未來的樓巿?巿民的反對聲音,你怎麼看?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樓巿的轉變視乎很多因素,當然第一是供應及需求,第二是巿民置業的意欲,以及香港及環球經濟的影響。我相信與昨天的情況未必一定有關係,但我們會緊密關注香港的房屋供應及整體樓巿發展。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9年6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3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