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主持「晴天行動2.0」啟動典禮(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六月十日)下午主持「晴天行動2.0」啟動典禮,並在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和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劉俊傑陪同下參觀首個聯合專題展覽。
 
  「晴天行動2.0」是為期一年的跨部門公眾教育活動,透過舉辦一系列的展覽、講座、參觀和比賽等活動,提高市民大眾對自然災害的認識。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晴天行動2.0」不單是「晴天行動」的延續,今次活動將會加入應對山泥傾瀉、水浸、風暴潮和塌樹各種自然災害的自救錦囊,進一步加強香港社會應對自然災害的抗禦能力。
 
  其他出席啟動典禮的嘉賓包括渠務署署長盧國華、消防處處長李建日、署理香港天文台台長鄭楚明博士、土木工程拓展署轄下土力工程處處長潘偉強、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理事會主席李國棟醫生和香港紅十字會社區防災備災策略委員會主席馬澤華。
 
  「晴天行動2.0」的主辦單位包括發展局、保安局、土木工程拓展署、消防處、香港天文台、渠務署、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和香港紅十字會等。首個聯合專題展覽明日(六月十一日)至六月十九日在中環元創方舉行,歡迎市民免費入場參觀。
 
2019年6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