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就修訂《逃犯條例》發表聲明
**********************
下稿代行政會議秘書處發出: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今日(六月十日)對昨日有關修訂《逃犯條例》遊行發出以下聲明: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留意到昨日有大批市民就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上街遊行,大致秩序井然,正正凸顯了《基本法》充分保障港人的集會自由和表達意見的自由。惟少數示威者在今日凌晨時分在立法會一帶作出暴力行為,議員對此表示遺憾。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重申支持政府的修訂工作,以伸張公義,履行香港在打擊跨境罪行的責任,避免香港成為罪犯天堂,維護香港在國際上享有的法治地位。政府已多次詳細解釋提出這次修訂《逃犯條例》的原因、罪行類別、及司法和行政上的保障,以釋除各界較早前提出的疑慮。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希望政府繼續加強溝通宣傳,以回應社會各界的關注,並呼籲市民以平和理性的態度去理解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的目的和其內容,並支持修訂工作。
 
2019年6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9時0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