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9年度捐血頒獎典禮表揚逾三千名捐血人士(附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中心)今日(六月九日)及上周日(六月二日)一連兩個星期舉行2019年度捐血頒獎典禮,嘉許2018/19年度共3 378位捐血累積達25次及其倍數的熱心捐血者。

  中心邀請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醫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教授、香港紅十字會副主席蔡永忠、輸血服務中心管治委員會主席何沛謙、醫院管理局質素及安全總監鍾健禮醫生及九龍中醫院聯網總監盧志遠醫生等出席頒獎典禮,並嘉許各得獎者。

  陳肇始教授致辭時表示,面對人口老化及市民對醫療服務需求增加,熱心人士的無私捐贈至為重要,除感謝各得獎者外,她更邀請更多市民加入捐血者行列,齊來穩定香港的血液供應。同時她感謝不少企業及機構與輸血服務中心合作籌辦捐血活動,並鼓勵公務員、紀律部隊等以身作則,繼續積極捐血救人。

  梁智仁教授重申,可持續及穩定的血液供應是現今醫療體系關鍵一環。他代表醫院管理局向全港捐血者致以衷心感謝。蔡永忠副主席則呼籲市民響應六月十四日「世界捐血者日」,今年的口號是「血液安全,人人共享」,縱使醫療科技不斷進步,血液至今仍然沒有代替品。要確保世界上所有人都能及時獲得安全的血液,讓病人得到適切的輸血治療。   

  中心除頒發個人捐血獎項,亦頒發特別榮譽獎予民眾安全服務隊及慈山寺,表揚它們積極支持捐血活動。校園捐血運動方面,保良局馬錦明中學參加捐血人數的百分比為全港之冠,獲頒賈詹士夫人盃及捐血榮譽盾;香港專業教育學院(葵涌)參加捐血的學生人數最多,獲頒輸血服務盃及捐血榮譽盾。

  為慶祝世界捐血者日,即日起至六月十四日,成功捐血的人士,將獲贈「世界捐血者日」收納袋一個(見附圖),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2019年6月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8時0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十)、醫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教授(右十一)、香港紅十字會副主席蔡永忠(右七)、輸血服務中心管治委員會主席何沛謙(右九)、醫院管理局質素及安全總監鍾健禮醫生(右六)及九龍中醫院聯網總監盧志遠醫生(左十一)等今日(六月九日)出席2019年度捐血頒獎典禮,嘉許各得獎者。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中)今日(六月九日)頒發嘉許狀予「給血聯盟」金章得主,表揚這些機構於去年度積極籌辦捐血活動及成功收集超過300袋血液。商界得獎者中,以保誠保險有限公司為年度的表表者,去年成功為血庫貢獻超過1 500袋血液。其他獲得金章的企業還包括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香港鐵路有限公司及宏利人壽保險(國際)有限公司。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中)今日(六月九日)頒發嘉許狀予各紀律部隊的「給血聯盟」金章得主:包括警務處、消防處、海關及懲教署,他們在去年合共捐出超過2 200包血液,成績斐然。
瑪麗醫院心胸外科部門顧問醫生薛高勇醫生(右一)及病人陳頌然(左二)今日(六月九日)於2019年度捐血頒獎典禮上分享臨床用血的經驗與接受輸血的感受。陳頌然經歷三次外科手術,歷年來接受了49個單位的血液製品。陳頌然衷心感激眾多捐血者的無私付出,讓她能夠渡過難關,重獲新生陪伴女兒成長。
捐血次數最多的李兆楠(中),至今捐血637次;兩位剛年逾二十的捐血者杜天朗(左)及李富傑(右)亦已分別捐血117次及95次。李兆楠寄語年輕捐血者再接再厲,繼續以熱血為病友燃點希望。
為慶祝世界捐血者日,即日(六月九日)起至六月十四日,成功捐血人士將獲贈「世界捐血者日」收納袋一個,數量有限,送完即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