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繼續在俄羅斯出席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附圖)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聖彼得堡時間六月七日)繼續在俄羅斯出席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

  早上,陳茂波參與論壇一個有關中俄合作前景的討論環節,就香港如何助力中俄合作分享他的見解。他並在下午出席論壇全會。

  他在討論環節中指出,香港作為領先的金融中心和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其資本市場和上市平台能協助俄羅斯企業籌集資金。而香港聯合交易所已修訂《上市規則》,拓寬上市制度,以便利新興及創新產業公司上市。香港亦正發展成國際綠色金融樞紐。此外,香港透過稅務和其他安排來推動保險業發展和提升其對世界各地企業作為企業財資中心的吸引力。香港可以藉此成為基建項目的融資、風險管理和專業服務樞紐。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亦為香港和與香港合作的企業帶來前所未有的機遇。

  陳茂波今日(聖彼得堡時間六月八日)離開俄羅斯,並於六月九日(香港時間)下午返抵本港。



2019年6月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9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