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談中美貿易事宜及第五代流動服務(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六月六日)到訪沙田區與沙田區議員會面後,就中美貿易事宜及第五代流動(5G)服務與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除了現階段的措施外,政府有甚麼新措施應對中美貿易戰?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中美貿易糾紛方面,現在確實很難有一個明朗的前景,因為早期的對話似乎停止了,但我相信雙方亦明白貿易戰對雙方及其他人都帶來很大的影響。我們看到國際組織都分別調低今年及明年的經濟預測,我亦提過香港在各方面都要作出較大的心理準備。早期政府所提出的措施基本上業界覺得是有用的,無論是在出口保險、銀根周轉,以至對外升級轉型、拓展市場方面,我們看到大家都覺得受用。但大家都明白,情況如果持續下去的話,貿易戰或引伸至對整體投資環境或界外因素有影響,我們可能要在風險方面加以注意。
 
記者:在5G方面,你剛才提到正就中頻段頻譜拍賣計劃進行附屬法例立法工作,現時進度如何?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們待立法會通過附屬法例後,便可以開始進行低頻(段頻譜)的招標工作。我們希望在今年內完成招標工作後,5G商用服務能於二○二○年開始推出。
 
2019年6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4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