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知悉私隱專員公署發表國泰航空公司個人資料外洩的調查報告
*****************************
  回應傳媒查詢就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公署)今日(六月六日)發表有關國泰航空公司乘客個人資料外洩的調查報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回應如下:

  「政府留意到公署在調查報告總結中指出,國泰航空公司(國泰)於漏洞管理、採用有效的技術保安措施,以及資料管治方面,沒有採取所有合理地切實可行的步驟,以保障受影響乘客的個人資料免受未獲授權人士取覽。就此,公署已向國泰作出一系列執行指令。政府敦促國泰依從指令,採取即時的補救措施。」

  「公署於報告中指,現時法例未有強制要求機構就個人資料外洩作出通報,政府會在研究修訂《個人資料(私隱)條例》時,考慮設立強制性個人資料外洩通報機制。政府會與公署緊密合作,並在建議修訂的過程中諮詢包括立法會在內的相關持份者。」
 
2019年6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0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