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打擊售賣遊戲機規避器件和盜版電子遊戲(附圖)
**************************
  香港海關昨日(六月四日)採取特別行動,打擊售賣遊戲機規避器件和盜版電子遊戲,檢獲一批懷疑規避器件和侵權電腦遊戲機套裝,估計市值約二十一萬元。

  海關人員根據情報分析並在版權持有人的協助下,昨日採取執法行動,搜查五間位於深水埗的零售店鋪,檢獲二十七套懷疑遊戲機規避器件、十二套手提遊戲機、八張儲有懷疑盜版電子遊戲的記憶卡、一百一十套包含懷疑盜版電子遊戲的遊戲機套裝,以及一台用作處理盜版遊戲的電腦連外置式儲存媒體。

  海關人員亦檢獲預載了約二千款懷疑侵權電子遊戲的遊戲機,當中以懷舊遊戲為主,不需配合規避器件便可使用。

  行動中,海關拘捕兩名男店東及三名男售貨員,年齡介乎二十八至三十七歲。

  案件仍在調查中,被捕人士現正保釋候查。

  版權及商標科技罪案調查組指揮官吳鎮華今日(六月五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在電子遊戲市場,版權持有人會為其遊戲機加入有效科技措施,防止任何未獲授權的遊戲檔案在遊戲機上運行。被捕人士涉嫌以規避技術令盜版遊戲可以在遊戲機上運行。

  他提醒店主或售貨員,出售規避器件或提供規避服務屬嚴重罪行,切勿以身試法。市民亦應尊重知識產權,不要購買規避器件、經改裝的遊戲機或盜版遊戲。

  根據《版權條例》,任何人管有侵犯版權複製品作出售用途,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監禁四年,及每件侵權物品罰款五萬元。此外,任何人為任何規避業務的目的,或在任何規避業務的過程中,出售或出租有關器件,或提供有關服務使人能夠規避有效科技措施,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四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專用舉報罪案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侵權活動。
 
2019年6月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4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昨日(六月四日)採取特別行動,打擊售賣遊戲機規避器件和盜版電子遊戲,檢獲一批懷疑規避器件和侵權電腦遊戲機套裝,估計市值約二十一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