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積極鼓勵業界使用「跨境一鎖計劃」(附圖)
************************

  ​香港海關今日(六月五日)表示,推動業界使用「跨境一鎖計劃」的工作持續取得成果。今日正好首次有貨車利用「跨境一鎖計劃」運載貨物到中山新設的清關點。有關貨物經空運抵港後,以貨車經港珠澳大橋轉運到中山,整個過程運作暢順。

  香港海關發言人表示:「自本年五月中起,位於廣東省內可應用『跨境一鎖計劃』的清關點已增至52個,當中43個清關點覆蓋大灣區內地所有九個城市。清關點網絡擴展後,不但可以方便業界及增加業務發展的靈活性,也可以更好配合物流業界取道港珠澳大橋運送貨物。香港海關一直積極宣傳該計劃,並會繼續鼓勵物流業界善用『跨境一鎖計劃』及其提供的通關便利,把握大灣區建設及港珠澳大橋開通帶來的機遇。」

  有關「跨境一鎖計劃」的進一步資料及相關清關點名單,請瀏覽香港海關網頁www.customs.gov.hk/tc/trade_facilitation/sels/index.html



2019年6月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3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