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倫敦經貿辦在倫敦推廣香港建築及創意成就(附圖)
***********************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在六月(倫敦時間)贊助香港建築師學會於今年的倫敦建築節籌辦特別展覽,以支持香港建築及創意人才。

  主題為「實則虛之──香港的界限」的展覽於六月三日至二十九日(倫敦時間)在位於倫敦的Building Centre舉行。香港年青建築師透過一系列物件、建築模型、圖片及短片展出十個有關界限的展覽項目。為配合展覽,香港建築師學會舉辦了研討會,邀請香港及倫敦的建築師與來賓分享他們的業內經驗。

  倫敦經貿辦處長杜潔麗六月三日(倫敦時間)於展覽開幕酒會上表示:「我們很高興支持香港建築師學會首度參與全球最大規模的建築年展──倫敦建築節。這個展覽不但展示香港建築師的才華、創意及專業,亦提供最佳機會促進香港及英國相關行業的交流及合作。」

  「今年倫敦建築節的主題『界限』非常切合香港。香港雖是彈丸之地,我們卻是個有約七百五十萬人口的國際商業及金融中心。透過審慎的土地發展、現代城市規劃、充滿創意的建築設計及先進的工程技術支援,香港逐漸形成揉合東西文化的獨特城市景觀。」

  香港建築師學會會長李國興亦在酒會上表示:「香港及倫敦組成的展覽籌劃小組數月來努力不懈,香港建築師學會首次參與倫敦建築節的展覽現在正式開幕。我期望訪客在參觀展覽後對香港有嶄新認識。」

  該展覽主要從多層面讓參觀者體會豐富的「界限」,當中包括霓虹街燈招牌、午夜的市區交通、高密度建築所形成的空間及郊野公園邊陲等。展覽鼓勵參觀者體驗這些與中國哲學有密切關係的「實則虛之」界限──即「實、虛」及「立、破」。

  查詢展覽詳情請瀏覽www.buildingcentre.co.uk/exhibitions/meta-physical。展覽於六月三日至二十九日(倫敦時間)在Building Centre(26 Store St, Fitzrovia, London WC1E 7BT)舉行。
 
2019年6月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贊助香港建築師學會於今年的倫敦建築節籌辦主題為「實則虛之──香港的界限」展覽。該展覽於六月三日至二十九日(倫敦時間)在倫敦舉行。為配合該展覽,香港建築師學會舉辦研討會,邀請香港及倫敦的建築師與來賓分享他們的業內經驗。研討會的討論環節由香港建築師學會會長李國興(右四)主持。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杜潔麗於倫敦舉行的「實則虛之──香港的界限」展覽開幕酒會上致辭。該展覽由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贊助,於六月三日至二十九日(倫敦時間)在倫敦舉行。
香港建築師學會會長李國興於倫敦舉行的「實則虛之──香港的界限」展覽開幕酒會上致辭歡迎來賓。該展覽由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贊助,於六月三日至二十九日(倫敦時間)舉行。
(由左至右)展覽籌備委員會主席兼香港建築師學會義務財務長許允恒、香港建築師學會會長李國興、倫敦經貿辦處長杜潔麗及展覽總策展人龔翊豪在香港建築師學會於倫敦舉辦的「實則虛之──香港的界限」展覽開幕禮上主持開幕儀式。該展覽由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贊助,於六月三日至二十九日(倫敦時間)舉行。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贊助香港建築師學會於今年的倫敦建築節籌辦主題為「實則虛之──香港的界限」展覽。該展覽於六月三日至二十九日(倫敦時間)在倫敦舉行。圖示該展覽的其中一個展品。